乐唯(豹子研究室)

晋江:乐乐威斯
微博:乐乐唯斯
afd:豹子研究室

【原耽】圈养日记(17)

“你就这么不敢对我坦白?”

 

“哇!”宏然被突如其来的问话吓得弹起来。

 

站在门边的非欢满脸无奈,“需要那么一惊一乍吗?”

 

“你……非欢你……”宏然感觉自己想被兜了一头冰水,浑身僵硬,两排牙齿打颤,“你知道了?”

 

“哼。”非欢叹口气,摘下围裙走到床边,抱着手臂俯视宏然,“我天天在家,能不知道吗?”

 

宏然蹭一下在床上站起来,头顶险些就撞到灯。

 

这下高低对调,宏然心里又急又气,盯着非欢的眼神不由得锐利,出口嗓音也嘶哑,“魏如薰来家里找你?”

 

非欢的眉头瞬间蹙紧,“没有,他为什么要来?你觉得我会……”

 

非欢欲言又止,失落地又叹口气,他这样子不想是撒谎或隐瞒,只是收住了他认为不适宜出口的话。

 

非欢就是如此,无论和谁相处,都那么小心翼翼。

 

“你想说什么就说,为什么总是这样?”宏然冒起一肚子无名气。

 

“我怎么样?”

 

“想说的话都不敢说啊!”

 

“哈哈。”非欢干笑,“你不也明显有事瞒着我?”

 

“你不都知道了吗?”

 

“我该知道什么啊!”非欢拔高嗓子,使得房里都响起回音。

 

宏然霎那愣住,非欢很少这么大声说话,他即使生气、伤心、崩溃,都会压抑得很安静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竟是非欢先道歉。

 

歉意在相互珍惜的人之间会传染,宏然低下头,“我也……”

 

“你先别急着道歉。”非欢转身从书桌拿来桌历,翻到下个月的某个宏然用红笔作星星记号的星期天,“这天有什么特别?”

 

宏然眨巴两下眼镜,愣愣回答:“没什么特别……就……我妈生日。”

 

非欢放下桌历,回头再看宏然时,顿了一顿,伸手优雅地摆了摆,“你下来,站那么高,要我把你当法官么?”

 

宏然一惊,连忙跳下床,乖巧地将双手绷直在身侧,一副乖学生模样,“我没那意思,绝对没有。”

 

“你妈生日,你爸想来看你,顺便给你妈庆生,为什么不敢告诉我?”非欢拉出桌椅下的椅子坐,像个质问犯错学生的老师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宏然差点忘了自己还有这件事没敢对非欢开口。双亲要来的话,宏然是肯定不会阻止,但家里二老第一次见非欢,宏然生怕他们会做出让非欢不自在的事,于是有打算让父母住酒店。

 

非欢应得大大方方,“你爸打电话来家里找我,问我家里缺不缺什么,他给带来。”

 

“哦。”宏然尴尬了。

 

“我们的关系,你早就告诉他们了不是吗?我也说过得找日子回你老家拜访他们,我那样的表态怎么还能让你误会我不想和你父母见面?你说清楚,要是我不对,你就不用道歉。”

 

“哦!”宏然乐了。

 

“一件算一件。”非欢陡地伸出手,捏着宏然耳朵往前拽。

 

“哎呀……呀……轻点……”宏然给拉近得必须半趴在非欢膝上。

 

非欢近距离瞪着宏然,眼里透着要咬人的光,“魏如薰的事,我是真的没有半点头绪,不过关于他的事一定不是好事,我暂时不先问,多给你点时间捋辩辞。”

 

“呃……嘿嘿。”宏然赔笑,“非欢,别这样,我说!我都说就是!”

 

“你想说我就得听吗?”非欢松开宏然耳朵,改而捏着脸蛋,“现在问的是你对我和你父母见面的事抱持什么看法?”

 

“我绝对没有以为你不愿意见我父母,我发誓。”宏然举手捏个誓,“我只是怕我父母有可能太热情,你会受不了,所以想让他们住酒店,就打算等我跟他们说了再……告诉你。”

 

非欢翻白眼,“真是孝子。”

 

“我知道错了。”宏然扁嘴。

 

“你以为我研究家常食谱是为什么?”非欢无力的模样貌似很气馁。

 

宏然还是有相当程度的联想能力,战战兢兢回答,“给我爸妈做的?”

 

“不然呢?”非欢稍用力甩手,宏然的下巴得以挣脱,但他本人并没有逃开的意思。

 

索性就坐下来把下巴枕在非欢膝上,可怜巴巴问,“就不能学来给我做便当的吗?”

 

非欢飞指狠狠弹一下宏然额头。

 

“嗷。”宏然只闭了闭眼,没有分毫闪躲。

 

“你都让我叫外卖吃,我还得这般贤惠给你天天做便当?”

 

“嘿嘿。”宏然侧过头拿脸颊蹭非欢,“我答应你,以后每天上班前就给你把早午晚饭都作好。”

 

“哼。”非欢哼鼻,看他面色轻松的样子,是已不生气。

 

“免了,我不想天天洗碗。”非欢说着就起身,对眼前可爱的小狗狗不带半点留恋,捡起围裙返回厨房。

 

宏然紧追背后,“那魏如薰的事……”

 

“我不想问。”非欢脚步没有半点迟缓,一进厨房就点炉火热锅。

 

“那我……”

 

“也不想听。”非欢斜来一眼,“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 

这……

 

宏然懵了,这好难办啊。

评论(5)
热度(22)
2022-05-24